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二党支部聚焦十九大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12:44:20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2017年11月8日上午10:00,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图书馆pbl召开了以学习政论专题片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政论专题片,并相互交流心得,收获了宝贵的知识。


        会议开始,李一凡同学向大家介绍专题片的内容,该片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了决策理念以及重要顶层设计提出的时代背景,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和智慧。影片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了我国打进世界,激动人心的中国故事;接着李一凡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人民至上》《合作共赢》《水立潮头》精选片段并进行解读,首先从初心切入,指出初心即建党时我们的理想和宗旨,我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体现了我们党的宗旨。这五年,国家始终把民生摆在前面,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这五年人民有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的医疗水平,十三亿中国人有更多的幸福感。


        《合作共赢》和《永立潮头》分别是五年来国家外交发展的总结和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背景下,不畏惧严峻的考验勇往直前的决心。


        随后我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分享了一部分同学的心得。杨凯博同学说:“以前总听别人说美国好,自己心里不舒服但却不知道怎样反驳,但是最近这些年,我们国家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军事上,科技上医疗上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国庆阅兵重工业,火车高铁等等都彰显了我们大国的实力,现如今我们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是个中国人了。”陈娇同学说:“外交方面,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前的封闭自守开始发生转变,与各个国家建立了友好的发展关系,走出去的中国越来越强大。”纪文文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看法:“我想说人民至上的体现,十九大后,我们的目标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转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个美丽不仅是生态更多是指人民的幸福感。”最后徐晨曦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党的建设方面我有一些体会,党在不断增强四个自我的能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保持这样的先进性,三省吾身让自己更加优秀。”


        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深受启发,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促使每个人都可以三省吾身,不断严格以一个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为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