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9:09:5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中午12:30,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三党支部在雁塔校区财经主楼210教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习十九大”。主持人穆尼热和王宝强同学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相关内容。

 
       首先,穆尼热同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特点、重点和亮点。十九大报告最大的特点是体现了创新。在整个十九大报告中,全方位地展开了创新。首先,习近平总书记谈的是历史新变革。这种全方位、根本性、开创性变革,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从发展理念到奋斗目标,从国内到国际,全方位地展开了变革。十九大报告的重点,是围绕特点展开的,是对特点的重要解释。首先是整个十九大报告聚焦到定位——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第二个重点是聚焦定标,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讲的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三个是聚焦于定法,即方略。而十九大的亮点即它是历史新变革,是时代新开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矛盾新内涵,是历史新使命,是实践新路径,是时代新课题,是成果新概括,是理论新飞跃,是实践新方略,是建党新思路,是历史新意义,是表述新界定。

 
       其次,穆尼热同学阐述了十九大关于党建工作建设方面的内容,主要是关于十九对于党章的修改。大会一致同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新社会主要矛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等写入党章。同时,对以上内容设计了一些问答题,南生龙等同学积极举手抢答。



 
       接下来,王宝强同学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和历史五个方面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地位,并引出一个与我们在校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大学生该如何响应十九大”?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新时代青年再次殷殷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同学一致认为珍惜韶华、敏于求知,方能练就过硬本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方能谱写人生美丽诗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