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15级医学党支部“一帮一”活动成员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15:14:20   浏览次数:
        4月3日中午12:45,启德书院15级医学党支部在党员之家举办了“一帮一”活动成员见面会,会议如期举行。


        会议开始,李锐同学首先讲话,他先对“一帮一”活动进行了介绍,指出在过去的几个学期中,“一帮一”活动均引起了很好的反响。本学期在党支部成员的商讨下,决定将形式由原来的“一帮一”改成“多帮一”并组成小组进行帮扶。党支部中也涌现出了很多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参与其中。

        在已经确立的帮扶计划中,李锐同学强调了最重要的是帮扶的目标制定与行为管理,并且要求帮扶志愿者们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本学期也将继续沿用帮扶记录表的形式对帮扶小组的工作进行考核;除了在学习上帮扶,也要在生活中关注帮扶对象,互相督促,养成良好的习惯。


        随后,刘宥君同学发言,他指出“一帮一”活动意在互帮互助,每个人都能从对方身上汲取优点,改正自己的不足。同时他指出,这项活动更像是“扶贫”活动,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提出,帮扶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我们党支部也正是响应了发展的趋势。

        接着张玺同学和马卓群同学作为往届帮扶代表进行发言。张玺同学已经参加了三期“一帮一”活动,她分享了自己帮扶的经验,例如考试月分享笔记,一起上课、上自习等等,并且自己也从中受益良多;马卓群同学提出了计划观的重要性,今年的形式上的改革弥补了之前的不足,指出了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两位同学也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寄予了展望。


        最后由李锐同学进行总结,他指出现在支部的同学们都有一颗向党支部靠拢的心,告诉同学们要学习并深刻了解党规党章,关心时事话题,将支部活动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才能在思想上使自己得到升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