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辉耀中国 奋斗在新时代的春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21:07:00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春意正浓,一年之际在于春,这正是一个回溯往昔风云际会,继鼓足干劲往开来的时节。在“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为了让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鼓舞大家在新时代的春天里为了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一党支部于4月9日组织了以“辉耀中国”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张倩同志和杨轶璠同志主持,围绕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片《辉煌中国》,选取其中农业、文化教育、健康、民生及军事安全部分片段,采取知识竞答形式进行。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了所选片段,对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飞速进展和巨大成就由衷赞叹,看到人民生活日益富足,国家社会愈加强盛,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信的喜悦。在抢答环节,三组同学更是不甘示弱,热烈讨论,紧握每一次机会,在答题过程中分享自己观看视频后对于国运昌盛,民族振兴的理解及感想,结合视频内容和亲身实际,自豪的诉说着十八大以来生活中变化着的点点滴滴。


        我国是个农业大国,在观看农业方面节选片段后,任加强同学谈到:我国以不到全世界十分之一的土地养育着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并且拥有全世界最快的棉田播种速度,近年来农业领域更是连创佳绩,取得如此成果已然让人叹服、令人振奋。但从视频中了解到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党和国家仍在继续前行,不仅要让人民吃的温饱,更要让人民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吃的健康。蛋奶工程、食品加工管理,健康证等一系列措施,正在努力的将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上升到一个更高质量的层次。


        观看健康方面的节选片段后,赵朕同学谈到: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以来,党和国家在医疗健康方面良策频出,人民健康意识也是飞速进步。从街头巷尾的广场舞、健身房到运动场上健将们的奋力拼搏,从跨省异地医保,到家庭医生的极大覆盖率,人民生活的没一点一滴,无不反映着健康中国建设的巨大成就。然而令人惋惜的是,仍有少数偏远贫困地区的人民、一些疑难患者、部分需要昂贵的进口医药器械拯救健康的病人,无法享受到健康中国的巨大福利。这些少数同志、少数问题,正是我们接下来奋斗努力的目标。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在农业、文化教育、健康、民生及军事安全等领域的巨大成就,但经过热烈的讨论与竞答,同学们意识到党和国家的努力和成就远不止于此。在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感到骄傲的同时,大家更是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每一个成就之后的艰辛努力。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理应肩负起党和国家的伟大使命,学习知识,完备技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春天里为了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一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