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14:41:03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对在场每位青年师生都给予了期望和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领会青年担负的时代重托,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无论处于什么岗位,经历怎样的境遇,都应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担负起历史重任,用奋斗打好新时代的青春底色。


        5月11日中午,启德书院一六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于党员之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主持人王惠达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北京大学考察的历史背景,并要求大家根据文件内容熟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发表讲话视频。

        观看完视频后,不少同学感慨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卢梦楠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不仅要树立远大志向更要做实事,不负青春,不服韶华,做一个杰出的新时代奋斗者;惠文宇也非常赞同:要做实干家,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最重要的是切实落实到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上,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把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作为自己前行的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青春吐芳华,实干圆梦想,赖浩同学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扎实做好实验项目,向全国杰出青年学习,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主持人王惠达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们要乘新时代之风,放飞青春梦想,秉承西迁精神,投身民族复兴洪流,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稿:尚东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