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13级医学第一党支部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22:01:00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9日12:40,启德书院13级医学第一党支部在十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围绕“长征精神”这个主题展开讨论,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讨论。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年,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出来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激励了中国一代又一代青年人。
          
          会议伊始,主持人王梦茹给大家介绍了长征相关知识,并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关于长征的视频。视频1对长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主要阐述了长征的过程和其中重要的几大战役。视频2中刘晶芳教授对长征的过程进行了简要的概括,对长征的里程数进行了统计和说明,并讲解了红一方面军的重要战役(四渡赤水河)以及一、四方面军之间的分歧。此外,刘教授还介绍了其他三支红军长征的情况,分析了取得胜利的必然性和此次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
          
          接下来,王梦茹同学在观看完视频后对视频内容做了简要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孙娟同学也简要的描述了她眼中的长征,并列举了团委组织下助力长征的相关活动;李志航同学还认为,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灵活改变战略战术,走群众路线,对长征胜利的坚定信念是我党最终取得长征胜利的关键。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刘阿敏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党支部的几大工作做了相关安排。通过本次的学习,支部所有成员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更坚定了个人的信念与立场,以更积极的姿态像党组织靠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