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 16:24:00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2日12:10,启德书院13级医学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议,本次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通过对该次讲话的深入解读和分析,支部成员们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了更为正确的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拥护我党的决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完善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初,主持人谢丹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做了系统的回顾,向成员们大体介绍了讲话内容,强调了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个人信仰,坚信共产主义并着重解释了“四个自信”。提到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战略布局。这是一篇对我们工作有着指导意义的纲领性讲话。接下来,支部成员王泓毅对“五个反对”内容提出了疑问,对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表示不解,支部成员刘栋华和胡春花对此抒发了自己的见解,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一直在坚定“互利共赢”战略,走和平发展的道路,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共产党明白弱肉强食不是人类共存之道,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合作不要对抗,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主持人又针对“三个坚持”和“四个自信”提出了问题,大家也对此尽心深入分析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的合理性和辩证性都很值得我们推敲,为我们共产党日后所要坚持的道路有一定的启示。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强调我们要坚持自己的初心,要维护我党的初心,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勇往直前。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能更好的历练完善自己,更加拥护我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启德书院一三级医学第二党支部
2016/10/1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