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 18:44:50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1日21:00,启德书院一三级医学第一党支部在10号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围绕“学习长征精神”这个主题以茶话会的形式展开,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高菱鸽给大家介绍了长征的历史概况,大致回顾了长征中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最终胜利会师等重要历史事件,并邀请大家各抒己见,一起讨论。

接下来,王耀辉同志就长征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讲述了长征的原因与过程,左倾与“左倾”的区别及“左”的来源,他明确地表示,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也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伟大壮举。张坤同志就长征过程中的艰难困阻发表了自己对长征中红军坚毅品格的赞扬之情。刘阿敏同志就《西行漫记》这本书,选取了其中的渡江战役等长征中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她认为,长征之所以取得胜利,一是红军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态度,二是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精神。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刘阿敏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指出,长征精神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留给我们的巨大财富,长征是我们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红军的实事求是值得我们学习,而红军的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应该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通过本次的茶话会的分享与讨论,支部所有成员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信念,进一步提升了精神境界与自我修养。
                                               启德书院一三级医学第一党支部
                                                         2016年10月1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