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个一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个一百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你若芬芳,蝴蝶自来”美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21:05:54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美育教育,提升启德学子外在气质与内在品德,4月5月,启德书院举办美育系列活动——“你若芬芳,蝴蝶自来”。活动邀请到不同领域知名的老师为同学们传递关于美的见解,同学们也“内外兼修”有了新的认识与实践。



 

一、略施粉黛,倾城花开

4月10日,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访问博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心理学研究所讲师赵靓,为同学们讲解妆容方面的小知识。她从女大学生如何完美的妆讲起,从眉角到嘴角,从粉底到口红,追求自然素颜妆容。她致力于此从未停歇,非专业化妆师,加上自己常年固定模特两位,实战经验较为丰富。结合摄影以及美学灵感,给同学们展示了自成一套妆容实操理论,特别对于画眉以及不同类型单眼皮眼妆的研究,深入浅出的教同学们如何略施粉黛,却能倾城花开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大大小小的化妆知识,同时在赵靓老师身上感悟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激励着在场的同学去做更美的自己。



 

二、衣冠楚楚,皎如玉树

4月17日,书院邀请蓝尚国际多多美妆造型学校校长兼教学总监杨艺多老师。她是国家职业鉴定考评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级形象设计讲师,西化妆界唯一一个省厅形象设计认证的国赛导师。毕业于韩国大田大学形象设计专业,陕西旅游学院形象设计特约彩妆讲师,全国形象设计技能大赛造型化妆培训总监,多次受邀参与中国西部化妆大赛为评委

杨艺多就穿搭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女生的裙装、裤装;男生的发型与穿着,暖色调、冷色调等的搭配。为了让同学们更形象的感受到形象对于气质的改变,杨艺多现场抽取了三位同学接受老师的造型改造,收获了不一样惊喜的自我。

 

三、青青子衿之心,气和百意可平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的心理健康建设,普及人际关系管理等知识,5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喻丰教授受邀来到启德书院从有趣的心理学现象入手,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心理学的分类和发展过程,以及如何用心理学的方法缓解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喻丰还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现实生活以及网络上出现的心理学骗局,用科学的方法了解自己,提高自己,展示自己。

 

四、不学礼,无以立

5月27日,书院邀请到我校人文学院黎荔教授为同学们讲述礼仪之美。从生活中的小镜头入手引导同学们注重平时礼仪的培养。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场合需要注意的礼仪方式,讲述礼仪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学习礼仪知识的热情。黎荔教授老师从仪容、服饰、举止、表情、语言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如何在礼仪方面塑造良好的形象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自身如何提升礼仪修养的疑惑,特别强调了同学们需要注重的师生礼仪应如何做到位从根本上培养同学们成为一个儒雅可亲的人

 

通过举办你若芬芳,蝴蝶自来”美育系列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内外兼修”的认识,对化妆、穿搭、心理、礼仪等方面均有了系统、科学的理解。活动开办时长不过短短一个月,但为同学们带来的反响回荡不绝。良好的美德品行是伴随每一位同学一生的礼物,亦是中国当代大学生在为国家建设做贡献之前应具备的充分必要条件

 

活动后,经济75雷瑞表示“书院举办的美育活动,极大地帮助我提升了对于不同场合应该注重的各种方面,特别是正式的场所,整齐干净的着装容貌是对他人的尊重。”规培76薛紫阳讲到:“之前我总是难以排遣上大学之后面临的压力,经过这次活动老师的细心引领,我学会自己舒缓心情的方法,相信对我今后的人生都会很有帮助”经济75班高沙尔表示从前我只觉得内在心里美就好,现在我认识到内外兼修才是正确的道路,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我会朝着这方向好好努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