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个一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个一百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导师有约——师生下午茶”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17:08:03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四个一百”活动中“认识一百位老师”的号召,拉近名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3月至5月,启德书院举办“导师有约——师生下午茶”系列活动,为启德学子搭建与名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327日,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邓景元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为同学们普及了中医知识,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与意义,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民族自信心,继承与发扬好中华民族文化精髓。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中医,邓景元副教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针灸、点穴等技艺,并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八个字为赠语,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417日,西安交大理学院教授、全国医学化学学会副理事长唐玉海老师受邀,带领同学们一睹化学的风采,感受自然与人文交织的奇妙,领略发现与创造共存的魅力。他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向在场同学展示了一位天资聪明,后天刻苦努力,拼搏向上的少年形象,给在场同学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引导同学们向上向善,做一个有信念有求知欲的追梦人。他以自己资助家境贫寒的研究生为例,告诫同学们要有一颗仁爱之心、济世救民之心,要懂得无私奉献。唐教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科研、考研面试以及保研比例相关情况,探讨了创新港建设,鼓励同学们探求科学真理,追求事物本质。

58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访问博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心理学研究所讲师赵靓老师来到启德书院,她从自己的养花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心得,不断鼓励同学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与同学们讨论到自己所研究的方向时,赵靓老师侃侃而谈,同学们因此对社会心理学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525日,理学院化学科关放老师受邀,他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基础化学和有机化学学习方法的不同,为同学们简析了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知识的应用,并且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以更轻松更自然的心态投入到昂扬的生活当中。


本学期“导师有约——师生下午茶”系列活动中,虽然老师们风格迥异,谈话内容也不一而足,但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向同学们传达着这样的思想:用更有效的方式去学习,用更热情的态度去生活。


启德书院“导师有约——师生下午茶”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课余时间可以和名师们畅聊的平台,用更轻松自然的氛围,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启德书院的学子们将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秉承书院积极向上的学风,为启德书院和西安交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