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个一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个一百 > 正文
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揭牌仪式系列活动设计高端论坛
著名工业设计管理大师高登‧布鲁斯(Gordon Bruce)专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12:54:30   浏览次数:

知名设计师高登布鲁斯(Gordon Bruce

对于一般人而言,高登‧布鲁斯这个名字或许有点陌生,但是在设计领域,他是一位极具指标性的设计师,知名的三星创新实验室便由他一手创立,为三星集团的品牌转型带来巨大贡献,高登‧布鲁斯可以说是近代工业设计发展与设计创新的代表人物之一。

“中国设计师要避免对其他文化的效仿,比如模仿意大利、德国或是斯堪的纳维亚的风格去设计。因为当你试图按照其他文化的方式去做设计时,你的设计永远无法超越那个文化所在国家的设计师的作品。就好比西方人尝试做中国菜,菜肴的口味永远没法和中国人做出来的相匹敌。又比如一个中国人尝试模仿法国大厨,他们也永远无法做到像法国大厨那样出色。做自己,不要试图假装成为别人。


“设计要挖掘血液里的精神

 ——高登·布鲁斯


讲座名称:《Redesigning the Mind = Becoming More Mindful about Design》重新设计思维方式 = 更加留心周遭一切事物的设计

讲座简介:设计本身就是一种直觉,这是你理念的核心。这也需要你下定决心,带着责任感、敬业的态度和对人与环境的尊重去做设计。它和技能无关,而是一种“生活态度”,是用严肃的方式审视对生活的设计。要想做到这一点,你必须学着掌握一种思维方式,设计,来自于对生活模式的独有洞察与想象,利他主义,洞察力,减法思考。

时间:2019年9月9日 下午 15:00-17:00

地点:科学馆101

高登•布鲁斯,(Gordon Bruce,美国)是当代著名工业设计管理大师,美国洛杉矶原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副校长,曾长期担任IBM、西门子、三星电子、美孚、保时捷、联想等国际大公司的设计顾问,在工业设计界有着非凡的影响力。1995年至2000年,高登先生创建了三星电子设计团队及设计学院,成为三星创新设计实验室(IDS)创始人,并担任三星创新产品设计中心(IDA)总设计师,把三星带成一个成功的以工业设计取胜的国际品牌。

高登·布鲁斯1972年于美国加州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毕业后,进入知名的艾略特·诺以斯建筑师事务所,与IBM、康明斯、西屋电器、美孚石油等跨国企业合作展开设计生涯,进而于1985年成立高登·布鲁斯设计公司,凭借丰富的设计实务经验,为欧洲、亚洲与美国众多跨国企业从事设计服务,项目涵盖航空、办公室设备、计算器设备、医疗设备、室内设计、汽车、家具等多样种类。

1991-1994年间,他受聘担任加州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副校长,负责前往日本京都成立分校,并分别于北九州岛和京都筹办设计研讨会。

1995-1999年间,韩国三星公司聘任布鲁斯先生为三星创新设计实验室(IDS)的产品设计主席,由总裁李健熙全力支持,对三星产品设计流程展开全方位的改造。布鲁斯先生这段时间全职在韩国首尔工作,为三星公司内部最优秀的设计师量身打造独特的企业内部设计课程。

2000-2003年间,布鲁斯先生与萨夫迪(Moshe Safdie)建筑事务所连手设计美国盐湖城公共图书馆,他负责设计图书馆内的所有办公家具。2001年布鲁斯先生与IBM托马斯·沃森研究中心合作,为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设计虚拟/实体校园概念。

2003年保时捷设计聘用布鲁斯先生负责在美国成立分部,并设计一系列保时捷设计高尔夫产品。

2002-2009年间,联想公司聘任布鲁斯先生成为联想北京“创新设计中心”的首席设计顾问,为联想打造设计战略,同时担任联想设计顾问委员会的主席

2002-2009年间,他也担任中国主要电视制造商四川长虹的“荣誉设计主席”顾问。

2003-2009年间,担任新加坡傲胜公司的首席设计顾问。近年来他与美国奇异家电、瑞士布勒集团、和华为科技于深圳和上海的事业部进行合作。

布鲁斯先生的设计作品被多个博物馆列为永久设计收藏,包括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法国巴黎庞毕度中心、美国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尼博物院、美国加州硅谷圣荷西计算器历史博物馆等等。设计作品并在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展出,曾赢得美国康涅狄格州艺术文化局、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NEA)、芝加哥格雷厄姆(Graham)艺术基金会等国家奖助。他荣获AXIS设计杂志颁发奖项肯定他的设计成就,更获颁母校美国加州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终生成就奖」的最高荣誉。

他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担任客座教授,每年于哈佛大学讲课,经常前往IBM与奇异公司等企业演讲。高登布鲁斯设计公司于美国和亚洲众多大型企业与设计院校开办设计工作坊,包括清华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广东工业设计培训学院、台北实践大学等等。

布鲁斯先生曾担任许多国际设计竞赛的评审委员。过去八年他曾在德国埃森与新加坡担任红点设计奖评审委员,中国好设计奖评委,并广泛于例如日本AXIS设计杂志的国际刊物中发表设计著作。他的专书《艾略特·诺伊斯:美国现代建筑设计的先锋》于2007年由英国伦敦菲登公司出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