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新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新生教育 > 正文
经金学院与启德书院召开“双院育人”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20:53:42   浏览次数:

    1011日,经金学院与启德书院在财经主楼806联合召开“双院育人”座谈会。经金学院赵春艳副院长、周建伦副书记,启德书院张王民主任、李聪副主任、吴发灿老师、魏波老师以及2019级班主任和新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生代表提前收集了2019级学生初入大学校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困惑,会上畅所欲言与各位老师交流沟通。例如:大学社团种类繁多,应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活动;是否建议大一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项目;如何提前准备申请学校交流项目;在线课程需使用多个平台,如何联系助教、遇到系统问题怎么办;大学课程的学习与高中有很大不同,应该如何预习复习等。

老师们对各类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提供了建议,鼓励大家尽早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找方法、找途径、找资源,提高学习能力;建议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平时坚持学习英语提升文献阅读能力、关注每日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提醒大一新生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学业与各类学生活动,做到目标明确,快乐学习。

赵春艳副院长要求同学们提高适应能力,转变学习方法和心态,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学院从第7周开始,推出“知新讲坛”系列活动,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介绍学习经验、分享大学生活心得,欢迎同学们走进知新讲坛。周建伦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初入大学可能会遇到各类新的问题和困扰,每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都是一次成长。张王民主任最后总结到,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大一新生与学院、书院老师间相互了解,欢迎同学们随时沟通交流,也要求新生代表做好会议精神传达。

   今后,经济与金融学院、启德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双院育人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完善育人机制,提升育人实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