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新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新生教育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22:14:57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11月22日,启德学院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特邀上交所讲师叶宵麒作为主讲嘉宾,启德书院近百名经济学类专业学生聆听讲座,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1CFDC


叶宵麒对上交所的发展历程及当前总市值等重要指标的国际地位进行简短的介绍,他从“科创板—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作为切入点来阐述多层次资本结构下蕴含的投资风险,进而对能够有效分散投资风险的ETF进行了着重介绍,让同学们对ETF形成了由浅入深的认知架构。同学们纷纷表示,小到如何防止诈骗、网贷的风险,大到全国经济发展趋势,通过讲座了解很多关于经济的相关知识。


17551


启德书院联合上交所、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本期讲座,作为新生养成教育中专业认知的一个环节,此次金融安全知识讲座的成功开展,帮助同学们增强了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为在校大学生活提供可靠保障,更为自己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和法律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