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新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新生教育 > 正文
启德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3 09:02:11   浏览次数:

8月30日,启德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座谈会,深入交流学生工作经验,熟悉掌握2020级新生基本情况,为新生入学养成教育、专业教育奠定坚实基础。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副主任李聪出席座谈会,医学部、经金学院选派的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部分学业导师,以及书院院务主任助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今年,医学部、经金学院与书院共配备班主任16名。与会班主任结合工作经验先后做交流发言,王国林、毛秋蓉、蒋仁爱等重点交流了以往工作心得以及遇到的问题,王蓉、王珂、白亮、郭茜、杨才君等交流了班主任工作设想以及做好双院育人工作的建议。院务主任助理龙树荣、辅导员吴发灿结合双院制育人实践,介绍了书院基本情况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为做好班主任工作提供指导帮助。2020级辅导员王楠、史旭东介绍了新生基本情况,希望和新生班主任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辅导员师会芳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积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交流了辅导员与班主任的联系与区别。她谈到,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本质上都是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的落地落实也需要班主任与辅导员力量协同,新生入校教育阶段是奠定基础的重要时期,班主任和辅导员都要积极参与、倾力奉献。

李聪结合书院、学院双院育人模式,讲到了在育人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并结合自身在书院、学院工作的经验提供了解决思路。张王民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表示,在迎新报到的第一天就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座谈,就是要抢抓新生入校养成教育的黄金时期,要做好学生的指导帮助工作,学生工作是一项慢功夫、细功夫,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要求书院做好协同育人的基础性工作,及时有效与班主任做好联系,发挥协同育人的优势,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