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新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新生教育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15:05:09   浏览次数:

        1021日,启德书院举行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围绕2020级医学专业和经济专业学生分别就职业规划学科技能技术培训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讲座培训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中,启德书院邀请到交大一附院关正,保卫处张伯阳张玥,医学部卢强, 经金学院元向辉等为2020级新生解读要点,启德书院辅导员王楠、史旭东参加系列讲座。





交大一附院麻醉科关正介绍了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的发展与有关信息,其中包括了气管插管,相对禁忌症,设备准备,关于气管导管的选择,准备工作,操作流程等内容,并且现场用插管演示了具体操作,使大一新生时便对插管技术有初步了解并引导学生的学科兴趣。经金学院元向辉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关于职业规划的讲座,从“护城河”的概念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发展状况、专业的投资理念、学生自身成长不断需要的技能和核心竞争力,针对不同需求的同学给出合理的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建好自己的“护城河”,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新生班干部培训中,辅导员王楠老师从“意面塔”的小游戏开始,引发大家不断思考创新,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和了解身边的新同学、新朋友,向新生班干部们重述班干部的职责、考核方式等,对班风、学风、考风建设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要求,建议班干部提升思想认识、履行好职责。

医学部外科学博士卢强以我的求学之路为题,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个人专业方向选择,用个人的经历勉励学生端正态度调整状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刚入大学正处于迷茫与不适应期的同学提供了职业方向和未来选择方面的初步方向

保卫处张伯阳张玥开展校园安全的讲座,针对大学生接触型诈骗案件的主要类型,分析了高校盗窃案件与校园贷的特点及案例。针对大学生们应该如何防范可能遇到的危险,提出了警示与面对不同危险情况的建议与方法在讲座培训中他们强调了大学生应保守国家机密并且拒绝校内的宗教传播,使同学们有了更高的思想认识

在本次新生养成教育中,了解了有关于医学经济专业的专业知识,明确了关于未来的初步目标与方向。后期书院将继续举办不同类型的讲座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方向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