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建新闻 > 正文
启德书院先进性提升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17:06:59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党支部对党史和党章、党规的了解,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及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够做到以史为鉴,201971219时,启德书院先进性提升班在综合楼组织开展了有关党史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老师,主持人为吕茵老师。

讲座伊始,吕茵老师点明了此次党史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加强理论知识的培养,增强同学们以史为鉴的思想;随后张王民老师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和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其中重点讲解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与不易,强调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对当代的引领作用和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

最后张王民老师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有关责任和担当的建议,首先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一个人的格局有多大,他的事业就有多大,我们要不忘初心,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荣辱与共;其次,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奋斗、脚踏实地,把专业知识学好,打造过硬本领;同时,我们还需发扬西迁精神、拥有国家情怀,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将党的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目标。

船到中浪浪更强,人到半山路更堵。一鼓作气,勇往直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