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5 18:18:56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2017年10月24日晚7点,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PBL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主题组织生活会。在主持人马思捷、王光玺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共同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探讨了十九大的伟大精神。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召开现场的视频节选,了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并对报告内容进行解读。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面临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们要牢牢把握基本国情,牢牢把握最大实际,紧扣主要矛盾,踏上新征程。


       接下来,主持人对十个热点问题以及四个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马思捷就“土地承包、惠民政策、农村教育、居民收入增长”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解说,王光玺就“大气污染防治、住房养老、脱贫致富、看病难看病贵”等民众关心的问题向大家进行讲解。最后,大家分组讨论、畅所欲言。邱明龙同学就精准扶贫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国家对自己家乡建设的帮助以及国家奖助学的发放等政策让许多生活贫困的孩子有了接触世界、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让人民群众受益终身。”徐晨曦同学就新时代下住房问题提出了分析与见解:“房价的高低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房地产事业能够拉动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难以负担的房价让群众生活压力增大,但是新提出的租住同权 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在减轻人民压力同时获得效益。”


       经过此次学习,大家都深受启发。现在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主要力量,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断加强党的学习,加强道德修养,加强实干精神,踏实做事踏实做人,在为人民服务中奉献自我提升自我。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中,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