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支部生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共铸仙交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9 18:22:00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人才济济,不乏文采奕奕,声音铿锵有力,演讲深入人心的同学,他们心系交大,对交大精神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自己的小期待,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演讲口才,培养新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骄傲感,以交大思想、交大精神为前行动力,共圆大学梦,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启德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特于2017年9月27日于生化大教室举办 “交大精神与我的大学梦”演讲比赛。

       启德书院常任导师师会芳老师、王大军老师和巴桑泽仁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
 

       首先是护理61班的崔珍逖为大家带来名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演说。作为第一个登台的同学,崔珍逖不慌不忙,对于自己的大学理想和大家侃侃而谈。崔珍逖同学在演讲过程中提到,现如今我们很多同学深受网络漩涡,抛离书本,无法静下心来学习。他的在演讲中提到,那么多同学曾怀揣理想迈入大学校园,最终却迷失了自己,只是把梦想留在了睡梦中,实在令人痛心,呼吁大家要守住初心,在大学做一名追梦少年而不是做梦少年!崔珍逖同学的精彩演讲引来了全场喝彩,为今天的演讲比赛开了一个好头!紧接着,来自临床65班的涂柠菡借《我和交大》一文娓娓道来自己和交大千丝万缕的关系,抒发了自己作为一名交大人的自豪,体现了她作为交大学子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希望自己毕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辱交大人的身份。

       

       有了两位同学精彩的演讲,整个教室气氛瞬间变得活跃起来,随后登场的同学们更是妙语连珠,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交大精神的领悟,描绘了自己的彩色大学梦,教室里一次又一次传出热烈的掌声!

       演讲比赛结束后,启德书院常任导师王大军老师受邀对本次活动发表了感想,老师认为,这次演讲比赛注定会是大家一生难忘的回忆,鼓励在场同学多多参与到演讲比赛活动中,最后,王大军老师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王大军老师的话语还回荡在耳畔,大家又迎来了最终的比赛结果,来自规培65班的吴小雨同学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被临床69陈羽翎、临床612贺淇乐两位同学摘得,规培67 何欣怡、护理61 崔珍逖、临床611姚雷清荣获三等奖!

        本次“交大精神与我的大学梦”演讲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各位同学对交大精神有了更深领悟,对自己的大学梦却有了更深体会。愿各位同学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怀揣梦想,勇敢前行,成功到达梦想彼岸!
                    
     摄影:韩尚宁 何欣怡
                         撰稿:武洋
                        主办方:启德书院一六级党支部
                         2017年9月2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