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支部生活 > 正文
讨论两会热点议题,学习两会重要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19:37:18   浏览次数:
        主持人王子扬同志向大家介绍此次会议的时间安排和重大议题,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的相关内容。

                      

《意见》主要围绕 主要围绕‘‘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展开
并提出了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四个主要任务:
坚定政治信仰  强化政治领导
提高政治能力  净化政治生态
落实领导责任  抓住“关键少数”
强化制度保障  加强监督问责

                      

《工作报告》
关于教育,《工作报告》首先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2018年工作回顾
■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
■大力推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
■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

紧接着提出的就是2019年的核心任务
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
●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
●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
●发展“互联网+教育”
●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
●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 办好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
●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
●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
 
与会同学发表学习感想:

        1.宁炫同学针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问题一方面描述了当前乡村中小学教育的现状,强调了加强乡村教育建设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借此向大家宣传红十字协会的暑期支教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投入到乡村教育建设的行动中去;

        2.高凤同学表示,支部同志应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支部自身需确保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最终实现支部同志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
 
        最后,赖浩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简单总结:今天是启德书院一六级第二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大家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工作报告》中教育相关内容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认识到这些内容应该落实在生活中的每一处,不能空喊口号,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切于生活,比如参加支教活动来加强城乡教育一体化。

        我们党支部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在今后的党支部活动中也会分工明确,积极参与,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作出更多的成绩,为学校作出更大的努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