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支部生活 > 正文
启德书院党总支举办“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17:34:16   浏览次数:
        为使各支部党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强书院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启德书院党总支于4月举办了以“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从4月10日起,各支部积极响应,分别进行了演讲比赛初选,共推选出32位表现优异的选手参加决赛,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王民、党建秘书吕茵担任评委。

 
        决赛中,发展对象围绕“入党为什么”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刘茹佳同志用饱满的激情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对党不断深化的认识,用一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道出了自己入党的初心;罗淏炜同志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从“信仰”谈起,希望自己可以坚定信仰,坚守岗位,践行誓言,在平凡中实现自我价值;王新颖同志则从许多同学存在的错误入党动机出发,阐述自己为什么入党。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初心,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憧憬与热爱。
 
        随后,预备党员围绕“入党干什么”展开演讲。胡骞同志用“提起党,我们会想到什么?”的问题引出了自己的思考:入党,是为了践行与坚守我们在党旗下立过的誓言,是为了能以党员的身份承担起我们的那一份责任;帕孜丽亚同志则从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党员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入党后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李美豫同志从服务奉献、努力成长、挑起担子三个角度阐释“入党干什么”;石宇航同志旁征博引,从习总书记的答案,到爷爷的答案,再到自己的答案,一步步道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真正的使命与担当。
 
        在他们深刻的思考中,我们看到了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也看到了作为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最终,比赛评选出1位一等奖,2位二等奖,3位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知道了“入党为什么”,才能知道自己的初心,才能在之后的生活中做到不忘初心;明确了“入党干什么”,才能真正践行并终身坚守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比赛,启德书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自己“入党为什么”的初心,明确“入党干什么”的目标,躬身实践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