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视窗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视窗 > 团工委 > 正文
新新时代,新新青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2 21:53:22   浏览次数:

   59日,启德书院举办本学期立德团校第二次团课理论课学习,特邀校团委书记梁辉老师为同学们做主题为新新时代,新新青年的讲座,启德书院相关辅导员、入团积极分子、各年级团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伴着激情澎湃的团歌拉开了序幕,梁辉老师首先讲了新新的原因。1915年,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青年杂志》,后改名为《新青年》,而现今的青年应该是新新青年

   新时代的在哪里?在四个方面:新思想、新挑战、新征程以及新新人类。新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师还对当代中国社会思潮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新征程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新挑战即特朗普与新常态; 梁辉老师还讲了新新人类的特点和需求。

   随后梁辉老师还讲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的意义。在这个新时代,新思想对我们青年学子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随着这些要求的提出,梁辉老师也建议我们青年应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春应该用来奋斗;告诫我们事业是要靠本领来成就的;提出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创新是第一动力等等的循循善诱。

   除了这些,梁辉老师还提醒我们要警示两个错觉:努力就能成功、有能力和风口就能成功。虽然相比努力,成功更靠能力和风口,但其实有能力时,更要多多努力才能站到风口。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3371E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