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关注睡眠健康,你我共同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21:12:07   浏览次数: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启德书院心理辅导团在师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相关心理健康和睡眠的知识,成员们分享了睡眠问题以及自己的解决方法。

        我们人生中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里度过的,但据大量数据分析,我们的睡眠质量不容乐观。没有好的睡眠不但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长时间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重视睡眠的重要性,提高睡眠质量”不应只是一句空话!只有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关注睡眠健康,需要你我共同行动!

        快速入睡小TIP:

        1.睡前,喝一杯牛奶,特别是睡眠不好的,可在睡前十几分钟喝一点,更容易入睡。

        2.睡前几小时,请不要吃太多不易消化、太过油腻的食品,份量也不要吃的太多,因为吃的太多,容易增加胃的工作负担,这样胃容易损坏,睡眠也没得到好转。

        3.睡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这样会让神经更加的兴奋,更加难以入睡,同时睡着了,也会可能让你做恶梦。反而睡前,在床上做5分钟一些轻柔的睡眠操,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非常的好,既能健身又能助你安眠。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个轻松的好心情啦~可以帮助你快快入睡并且做个好梦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