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理安全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8 17:54:00   浏览次数:
近日,持续近半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成功落下帷幕。活动期间,24个班级积极响应学校和书院的号召,密切贴合“善待自我、关爱他人、成长辅导、自助助人”的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顺利开展了主题班会,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与活力。同学们通过别样的方式学到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拉近了相互关系,增进了友谊与班级凝聚力。


临床62班的辩论非常精彩。同学们以“学习压力是否有助于学习”为主题展开辩论,正方观点是学习压力有助于学习,反方观点是学习压力不利于学习。辩论场上唇枪舌战,针锋麦芒,旗鼓张扬,双方极具说服力的论据,有条不紊的冷静陈述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最后反方同学以敏捷的思维和出色的辩论技巧取胜。


接下来我们看看临床612的班会。临床612采取热门节目“一站到底”的游戏互动形式向大家提出问题。活动成功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各位同学踊跃答题,使得班会热闹非凡。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学到了心理知识,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团结意识


预防61则通过生命如舟这首歌展开班会,接着播放了微电影《女生日记》。大家非常投入,有同学甚至为女主人公的成长经历而眼眶湿润,说明同学们的内心其实对于心理成长的话题还是比较敏感而重视的,对于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也充满了渴望,只是缺乏一个展现这些的窗口。而影片所提出的关于什么是大学,什么是社会,什么是爱情,什么是时光,什么是美的一系列问题以及给出的答案也让人深思。
在书院老师的指导下,宿生会安全中心顺利举办了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不只是让大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是想让大家知道怎么去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相信本次活动会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启德书院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会更好,愿我交学子能够不断前进。
启德书院宿舍学生委员会
安全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