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启德书院心理委员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2 23:01:00   浏览次数:
            2017年三月十日星期五12点40分在启德书院十号楼二楼开展参观心理咨询中心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启德书院常任导师师会芳老师和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姚斌老师以及启德书院全体心理委员。
          活动是由演讲和参观的形式组成。演讲期间,姚斌老师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和发展,以及今天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立的意义和必要性。之后,姚斌老师总结了近期开展的有关心理咨询的宣传活动,表明因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从而有越来越多人关注心理咨询中心。然后,姚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职能:帮助解决人际,学业等的外界因素引起的情绪,给予职业发展和转换专业意见,以及帮助同学调节自身的心理情绪。其中,姚斌老师就最后一项展开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心理咨询,不要不好意思,有问题需及时解决,同时他保证同学们咨询的所有问题都会严格保密,希望同学们能够撇开疑虑和抛开心理负担,正确对待心理咨询,迎来阳光健康心理,走向更好更灿烂的明天。
          最后,师会芳和姚斌老师带领所有心理委员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要有接待室,测量室,宣泄室,团体室和咨询室。其中,姚斌老师特地在咨询室模拟现场咨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体验心理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正确对待心理咨询,及时解决心理问题。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 资讯中心 折静
责任编辑 资讯中心 王应璇 许晓雯
2017.3.1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