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理成长之行】新生养成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23:08:55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下午2时,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新生养成教育讲座在505体育馆顺利开展。

 
       第一场《新生心理健康与入学适应》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老师主讲。姚老师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生动的例子从心理健康、积极工作学习、个性完善稳定等方面,倡导大家学会自我管理,掌握合理的大学学习方法,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老师也为同学们能及早适应大学生活分享了许多经验。

 
       第二场《心理成长与亲密关系营建》由心理咨询中心讲师李红燕老师主讲,李老师用亲切幽默的语言,用生动的《武林外传》片段为例,以及有趣的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回归自我,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用最简单的方式与家人和朋友和睦相处。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懂得接纳自己、欣赏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相信所有同学在本次讲座中都受益匪浅,能尽快融入这片新的校园里,整理行囊,拾起信心,为四年五年的大学生活谱写美好的开篇!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 资讯中心 周佩瑶
摄影 资讯中心 杨春宏
2017.10.1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