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识别心理危机,防范意外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30 13:24:00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2015年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宿舍长培训于3月29日晚七点三十分在本校医学校区病南教室正式召开。此次培训由启德书院心理咨询中心潘欣副教授主讲,特邀启德书院心理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常任导师师会芳老师莅临现场。各宿舍长、宿生会层议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现场,首先由潘欣老师做心理讲座。她首先简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安全状况,以及许多在当代大学生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作出了深度的剖析。接着潘老师对各种可能因心理问题而造成的危害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一些预防危害发生的有效措施。期间,老师在概念的解读中配合许多现实案例,深深地吸引了与会人员,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老师在讲解过程中也不断强调舍长在维护宿舍同学团结中的重要性,并为舍长在如何处理同学关系的问题上给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接着是提问环节,舍长们纷纷向潘欣老师提出了一些发生在自己宿舍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法,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妙趣丛生。

                                             

       在最后总结中,潘欣老师表示,伴随着越来越激烈的就业竞争趋势,越来越繁重的学习压力,以及各种来自家庭社会的重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在各大学引起广泛重视,故而举办此次启德书院2015年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宿舍长培训。培训旨在提高书院宿舍长的素质,增强舍长协调同学关系的能力,希望大家建立良好的生活心态。同时,希望在书院内营造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引起同学们的关注与重视,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                             
      启德书院宿舍学生委员会
作者:信息宣传中心 张若翼
责任编辑 资讯中心 任佩瑶
2015.03.3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