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报告系列一之校园安全与心理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8 23:16:00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8日早九点,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高级主管姚宁老师及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潘欣副教授为雁塔校区2015级新生们带来重要一课——提高安全意识和保持心理健康。讲座在505体育馆成功举行,启德书院常任导师吴发灿老师出席并主持本次大会。

                                      

        俗语说:“安全要讲,事故要防,安不忘危,乐不忘忧”,这与姚老师所讲的主题恰好契合。他以其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从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这四个方面说起,举真实案例,讲具体方法,言辞恳切,发人深省。对于频繁发生在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合的失窃案件,他借用监控录像向同学们分析偷盗者一贯的作案手法,再三叮咛切勿发生人物分离的情况。同时,他表示上门推销、诈骗电话等不可轻信、银行卡密码不可随意透露。随后他讲述了关于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突遇自然灾害如何应对等生活中的安全小常识,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随后,潘欣老师作为心灵开导者,与同学们交流起来十分平易近人。她认为,大学生不仅要会学知识,更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特别是对于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她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适应环境、自我管理、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

                                       

        大会最后,同学们对老师们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相信大家从这次讲座中都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耳边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在大学里乐观健康地成长!

保卫处值班电话:82655110
时间:24小时×365天为大家服务
(大家遇到任何治安、消防、安保或户籍办理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来电咨询或报警)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2657420
朋辈热线:84657456(经培训的学长学姐在晚间为大家答疑解惑)
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4:30—17:30
咨询中心地址:医学院学生区10号楼241室
(大家遇到任何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来与老师交流,还有宣泄室供大家宣泄情绪)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 资讯中心 李琪
责任编辑 资讯中心 马书音
2015.10.1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