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影评——《舞出我天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6 22:27:34   浏览次数:

 跳出我天地,舞出我人生

闲来无事,准备看一部电影。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点开了《舞出我天地》,却没想到这部电影给我带来了许多感悟,令我受益匪浅。这部影片讲述了主人公小比利生活在英国社会底层中一个平凡的单亲家庭。父亲和哥哥都是矿工,整日劳作,所得也只能果腹。恰逢矿厂大罢工,生活更为拮据。岂料,憎恶拳击运动的比利机缘巧合迷上了芭蕾舞。这种明显和现实脱节的爱好当然遭到家人的无情嘲讽和坚决抵制。而平时略显羞涩、木讷的小比利则凭借对舞蹈艺术火一般的热情和对梦想的不离不弃融化了亲人偏执的坚冰,最终拥抱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成功。看完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剧中的小男孩比利让我领悟了一些人生的真谛。

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要树立正确的目标,走上正确的道路。比利一开始学的是拳击,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芭蕾舞,从此对芭蕾舞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总是听到长辈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个爱好都不分好坏,但是要找到真正喜爱的,才会有继续学习、继续奋斗的兴趣。虽然周围人的偏见以及家庭的贫困,大家都认为比利不应该学习芭蕾,但是他就是凭借着对芭蕾舞的喜爱,实现了梦想。

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要有为梦想对抗世界的勇气。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要有为梦想对抗世界的勇气。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每一件事都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没意见事都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小男孩比利虽然受到别人的嘲讽,得不到别人的认可,但是他依然下定决心去追寻芭蕾梦。不应该总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好,如若你下定决心去完成一件事,整个世界都会联合起来帮你。不管周围人怎么说你不行,充满自信地继续说出你的梦想的力量。不拍嘲讽和失败,勇于挑战梦想的力量,为宏大的目标拼搏过的这段经历,将来一定会成为你的力量,一定会有不一定的世界在等着你。为了梦想去对抗世界,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也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啊。梦想的力量也会支撑我们一路前行。

这部电影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梦想”和“拼搏力量”。让我们发现梦想并为之拼搏。在生活中、学习中:“跳出我天地,舞出我人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