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后感————《跳出我天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22:31:15   浏览次数:

如果讲一个人的一生比作一本书,那么虽然仅有影片中展现出来的短短二十几年,但是比利·埃利奥特的这一生,绝对可以算的上是一本震荡人心,激人奋进的实事记录。

比利·埃利奥特,一个矿工家庭的孩子,一个幼年失去母亲的孩子,一个被父亲送去学习拳击的孩子。可你曾会想到这样的一个孩子却与一向与“高雅”著称的芭蕾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克服了家庭的矛盾,挺过了艰苦的训练,通过了苛刻的面试,最终,他成了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台柱,向世人展示芭蕾舞男性的阳刚之美。

“一千个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样的一个传奇的故事能给人的启发是相当之多的。有的人从比利的努力中,感悟出了努力是成功的基石;有人从威尔森太太的严苛教导与她和比利亦师亦母的关系之中,了解到了一个好的老师对一个人的一生的重要之处;有的人看到比利从一个矿工之子飞越到了一个芭蕾舞演员,看到了跨越平台,跨越现实的可能性;有的人从比利父亲对于比利学习芭蕾舞的态度的转变中,感受到了深沉而无言的父爱;有的人......

这一个影片能说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而我从中最深的感触,是比利的坚持。是的,在这个电影之中,比利仅仅只是一个孩子,跟我们已经有了自主意识,可以进行自我管理的青年不同,比利仅仅只是一个孩子,是一个可以纵容和撒娇的年纪。但是家庭的窘困以及母亲的早逝断绝了这一切,比利不得不更早的成熟起来。他对于芭蕾舞那种深入灵魂的热爱让我感受到了震惊,而他的表现又是那么符合一个正常的“人”。他并没有如平常的励志故事里所说的一般,“卧薪尝胆”,多年不改其志。他在中途因为过度的训练,因为家庭的因素,他挣扎过,他纠结过,他崩溃过.......他经历了一个苦难的过程,在放弃的悬崖之上不断的徘徊,但是这就是最令我佩服的一点——他坚持下来了。他不仅坚持下来了,还说服了自己,更说服了父亲,他们一起为了比利林来的芭蕾舞之梦买下了单。

我曾听说过一种说法,“当你下定决心做一件事,会发现全世界都站在你身边。”没准这只是一句用来鼓励人的鸡汤,但是我觉得用在这里恰到好处。每个人都有梦想,比利的奶奶曾梦想成为职业舞者,哥哥喜欢摇滚乐,当然,还有那个热爱音乐的母亲。但因为各种各样的愿意,他们最终都选择了放弃。能够坚持梦想的人,已经成功了一半,当你竭尽全力靠近它,你会发现世界都站在你身边,帮助你离梦想更近一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