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心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20:44:00   浏览次数:



在全球抗“疫”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保障学子心理健康,夯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促进各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展开,4月15日下午,启德书院举办线上心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院务副主任李聪,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闫琼、康楠,以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2019级医学专业全体心理委员和2018级部分心理委员分别对前期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介绍,分享了在工作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对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反思与交流。护理92班心理委员栗斯哲讲到:“一开始我并不重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责任与职能,每次开展心理班会也只是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在经过几次学习与培训之后,我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心理委员,应该经常找同学聊天,多注意周围同学是否有不同寻常的举动,这不仅有益于同学,也有益于自己。”非临床94班心理委员张闯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思路,通过建立“夸夸群”和“匿名发泄群”帮助同学们获得自信和成就感,宣泄负面情绪,减少负面情绪为心理带来的压力。

心理咨询中心闫琼老师谈道:“心理委员并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职位,要采取新时代方法,使用多种方式来和同学们交流。”她讲到,高校心理健康建设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任务,需要大家不断努力避免同学们由于心理问题产生的严重后果。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表示,此次活动梳理了大家前期进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大家意识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心理委员互相学习、提高能力,以此更好地帮助同学们。

非临床95班心理委员谢宇轩表示,在分享会上不仅看到了其他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式,更意识到自己工作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仍需不断学习。护理83班心理委员吴亚楠表示:“心理委员是一个极具人文关怀的职位,能担任这个职位的人,都是温柔的人,我们会一起努力,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非临床910班心理委员杜雨欣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她意识到了之前工作中的不足,更让她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履行心理委员的职责,更好地帮助同学,希望自己能够不辜负班级同学的信任。

启德书院以帮助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发展为己任,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帮助师生稳定情绪,提高自我调适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