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就业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就业简讯 > 正文
面试中可能被问到的问题(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0 19:54:50   浏览次数:
(三)关于单位方面的问题
 
1、你了解我们单位吗?

只要毕业生提前做些准备,从多种途径收集用人单位的信息,这样的问题就比较容易回答,如果答非所问或张口结舌,场面可能会很尴尬。
 
2、你了解我们所招聘的岗位吗?

毕业生针对这样的问题可以从岗位职责和对应聘者的要求两个方面谈起,很多毕业生在这样的问题面前手足无措,其实只要详细阅读单位的招聘信息就可以了。
 
3、你为什么应聘我们单位?

毕业生可以从该单位在行业中的地位、自己的兴趣、能力和日后的发展前景等角度回答此问题。
 
4、你是否应聘过其它单位?

一般的单位都能理解毕业生同时应聘几家单位的事实,可以如实地回答,但最好能说明自己选择的次序。
 
(四)关于职业方面的问题
 
1、你找工作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什么?

可以结合你正在应聘的工作,侧重谈你的兴趣、你对于取得事业上的成就的渴望、施展你的才能的可能性、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来谈。
 
2、你认为你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结合你的长处或者专业背景回答,也许单位是结合未来的工作安排来提问,也许只是一般性地了解你对自己的评价,不要说不知道,也不要说什么都行。
 
3、你如何规划你个人的职业生涯?

毕业生在求职前一定要对这样的问题有所考虑,并不仅仅是因为面试时可能被问到,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有助于为个人树立目标。
 
(五)其它方面的问题
 
1、假设某种情况你会怎样做?

比如你是秘书,准备了10个人的会议室但来了13个人开会你会如何处理等等。
 
2、知识性的问题。

如果招聘岗位是技术性的岗位,在面试时很可能会问到与专业知识相关的问题,甚至直接出道题目让你解答。
 
3、你有什么问题需要提出?

有的毕业生愿意就“你们在我们学校招几个人”、“你们单位对毕业生有哪些要求”、“什么时候给我们最终的答复”这样的问题进行提问,实际上很多单位在自己的招聘信息中已经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如果提问只能表示你对招聘信息关注不够,可以就如果被公司录用可能会接受的培训、工作的主要职责等问题进行提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