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就业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就业简讯 > 正文
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0 20:29:03   浏览次数:
1. 按时下班。你不照顾自己没人照顾你。我们不是机器,除了工作我们还要休息和生活。偶尔加班问题不大,但一定要不断地提醒自己,生活比工作更重要。

2. 不要做好好先生。如果不是你答应别人的每一个请求,你早就能按时下班了。如果不会拒绝别人,你永远有做不完的事情。

3. 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这是一个健康生活的基础。培养好生物钟可以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醒着的时候更有精神。

4. 反思你一周之内做的每一件事情,包括工作相关的和工作无关的活动。决定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你最满意的。删除你不喜欢的活动,任何时候都不要内疚。如果你没有做出某些决定的权利,和你上级或者监护人商谈。

5. 如果和周围的文化氛围格格不入,不要免强自己。工作压力、飞快的生活节奏,好像周围的人都在向你鼓吹和赞美这种生活方式。如果这不是你想要的,没必要随波逐流。你是一个有自己感受和需求的人,不需要屈就那些不符合你的价值观的东西。

6. 业余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做一些志愿者工作,比如和老人聊天。发现自己的能力,发挥你的长处。

7. 有计划的完成你的家务事,一次出行完成所有的跑腿任务,是你能够节省时间,获得更大乐趣的两个方法。同样的,尝试制定一个包括重要日期的家庭日历、一个需要做的事情的每日清单,这会帮助你避免面临最后期限时的手忙脚乱。并且,如果你的老板提供一个关于时间管理的课程,不要放过。

8. 建立对周围人的热情、耐心和忍耐力。与周围人友好相处会给你带来很多快乐。对周围的人宽容一些能够帮助你建立和他们之间的融洽关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