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序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30 21:52:40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于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晚9点30分在启德书院十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由张鹏雪同学和邵世伟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交大知名校友“交大男神”,其中主要介绍了钱学森先生,蔡锷先生,李叔同先生,茅以升先生等,这些知名校友都在各自领域有杰出贡献,展现了交大人的风采。随后,张鹏雪同学还为大家播放了几段时事小视频,聚焦近期大事件,如尼泊尔地震,抓捕外逃贪官等。这一部分内容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就此谈了自己的想法。可以看出,同学对所介绍的校友的敬仰之情,以及对热点时事十分关注。
       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序言》深刻阐明了真学习、增本领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是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的“再动员”,是对广大干部的“劝学篇”。第三部分是有关选拔预备党员的事宜,支书梁雪爽给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分配了后续工作和任务。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交大校友风采展示,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学习。通过生动形象的幻灯片以及主持同学的相关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几位名垂青史的交大校友的生平事迹,杰出贡献,以及与母校交大的渊源。从这几位先生身上,同学们看到了爱国,努力,奉献,他们的人生艰辛而出彩,他们无一不在自己的领域为这个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他们的事迹和作品流传至今,仍然感动着同学们,激励着同学们。通过对《序言》的学习,大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的深切期望,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的阐述,也同时适用于广大的学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强自身能力,才能更好的建设祖国。

                                             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 资讯中心 闫晨欣
                                                  2015年4月29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