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学生会进行理论学习 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22:55:3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良好的思想作风建设,2019年4月7日,启德书院学生会在三楼会议室以“习近平欧洲之行”为主题进行了理论学习。为了达到所有同学共同学习的目的,部长赵旭燕同学带领各位学生干部共同交流,学生会代表人员积极参与其中并认真聆听。
                  
首先,赵旭燕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欧洲之行的概况:
3月21日至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作为今年首次出访,习近平此行着眼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整体外交布局,立足三国,面向欧洲,心系世界,是一次巩固友谊之旅、加强沟通之旅、深化合作之旅、开拓未来之旅。
                  
2019年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其次,赵旭燕同学从“伙伴关系”、“多变主义”和“一带一路”三个方面分析概括了习近平欧洲之行的主题思想:
在伙伴关系方面,广交朋友,深交朋友,打造更加紧密的全球伙伴关系网,是新时期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战略任务。
在多变主义方面,当前形势下,坚持多边主义,是推动国际合作应对不断增多的共同风险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的最佳方式。中国旗帜鲜明地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始终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成为世界乱象中的中流砥柱。
在一带一路方面,中意签署政府间“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一大亮点。
                  
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四点自己的学习反思:
1、求同存异、精诚合作、谋求发展
2、顺应潮流、平等尊重、开放包容
3、对话代替对抗、结伴而不结盟
4、大国担当、国际责任
                   
学生会的同学们听完赵旭燕同学的发言之后,都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收获。本次理论学习会议的举办,推进了书院学生干部理论学习进程,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同时也为将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