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召开心理委员、宿舍长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21:45:21   浏览次数:

410日下午,启德书院于解南大教室召开心理委员、宿舍长培训会,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院务副主任张王民、校园物业部副部长王建荣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为十名优秀舍长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舍长们平时的出色工作。郭虎向与会学生提出美好期许,鼓励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劳动争创幸福未来。他讲到,维护良好的宿舍关系是大学生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希望同学们可以和睦相处,同时欢迎同学们向书院和物业中心提出建设性意见,有助于书院和物业中心可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在意见反馈环节,与会学生畅所欲言,纷纷向书院及物业中心提出宿舍基础设施以及管理中存在的意见,老师们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积极讨论解决办法。
 

  
 

接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燕进行了主题为"识别心理危机,防范意外事件"的讲座。李红燕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对于当代大学生中易发的一些心理问题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讲解,强调了重视心理问题的必要性,提出了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应对建议与干预措施,为心理委员和舍长的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她以典型事例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呼吁当代大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拥抱未来。

 

本次会议表彰了工作一丝不苟的优秀舍长,为广大舍长树立了榜样,激励他们继续为同学服务,使校园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同时,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向心理委员和舍长普及了心理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帮助学生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接下来,启德书院将继续加强宿舍管理水平,处处为学生的身心健康着想,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坚实后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