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19:11:53   浏览次数:

为关注启德学子心理健康状态,以更积极的状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学习生活,启德书院响应广大学子需求,联合红十字协会于49日晚,在生化大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讲座。讲座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王亚萍教授,以“心理情绪问题可笑吗?应该如何保健预防?”为主题,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吸引了大批学子参加。

     

 

讲座伊始,王教授以“舍友小明的变化”为例,语言生动形象,引起了大家的思考——抑郁情绪和抑郁症,我们究竟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王教授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活动、人的属性、压力与压力源、战斗逃跑反应以及脑内的单胺类神经递质等心理学知识。她指出,心理情绪问题并不可笑,同学们应当重视群体的重要性;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接纳自我,接纳他人;少指责,少后悔,少报怨;必要时及时寻求专科医生治疗。最后,王教授给予了同学们真挚的期许:“以同理心,慈悲心,耐心去养育同学间的友谊,你们每个人终将会回报社会:祥和安宁!”

     

 

    本次讲座通过专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建立更加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当代大学生悦纳自我,从容应对各种挑战与挫折,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成为国家栋梁,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