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第五期“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16:22:4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认识一百位老师”的号召,加强师生情谊,11月10日下午,启德书院第五期“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顾炜老师,通过电影《穆赫兰道》,为同学们讲解现实与梦境,以及心理学相关的知识。


B4B0


活动开始,顾炜老师先向大家提问:“对于‘梦’的认识有多少?对于心理学之前是否有过了解?”。接着,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带领大家简要地梳理了一遍电影内容,面对大家对于电影情节的疑惑,她解答到:“这部影片中梦境与现实相互交错,虚妄与真实不停变换,可谓是一部制作优良的烧脑作品。但我们用弗洛伊德的释梦方法便可以轻松地解释这些——弗氏认为:梦是愿望的满足。梦的解析公式是:梦=被压抑的欲望+伪装起来的满足。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人因某原因把自己代入另一个人的心理现象。这在‘穆赫兰道’这个梦中出现多次。”

在顾炜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也理解到这部电影作品的深一层意义,大体了解了什么是弗洛伊德的释梦方法。


D515


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留下来向老师提出了更多的认识与问题,老师也一一给予解答并与他们共同交流。

“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依旧秉持着“为同学们搭建近距离接触老师、学习知识的平台”的初心,使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通过与老师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解答疑惑,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有内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