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召开加强考风建设暨班委会工作总结指导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13:15:42   浏览次数:

为加强考风考纪教育,12月以来,启德书院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期末考纪考风教育宣传工作的通知》,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在学生中加强对遵守校规校纪的宣传,提高学生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



各班级纷纷召开主题班会,利用典型事例开展警示教育。12月20日下午,书院召开加强考风建设暨班委会工作总结指导会,辅导员吴发灿、启德书院朋辈导师团、部分班级班委参加会议。

非临床99班的班委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概括性的总结了班委会的工作,班上学习生活的情况,其中主要问题有同学们工作拖沓、参加活动不积极、班委们沟通不及时。关于班委们的发言和提出的问题,吴发灿老师,班委们的工作没有落实到每一位同学,希望班委们能够多付出,有问题积极汇报,对每一个小问题都要重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再小的问题也有可能发酵成大问题,所以要及时根除。朋辈辅导员冯照祖、王美懿分别就入党事宜和班级氛围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各个班委的工作发言,吴发灿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心理委员要多关心同学、私下多交流、不要只限于线上交流,指出班委们管理同学一定要落实到具体个人。关于宣传委员的工作,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对于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要多表扬,班上要形成制度、即时对同学表扬与批评,主动进行班级内表彰会。在班级管理体系中,学辅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尤其要关注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问题。



启德书院注重加强朋辈辅导员和班级学生干部对班级的指导、管理与服务,在朋辈导师和班委会的带领下,相信一切班级管理中的阻碍都将成为每个班级创造辉煌的垫脚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