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同心抗疫情、美食宅不停”线上综能课程结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15:57:20   浏览次数:


停课不停学,美食和我学。新冠疫情来势汹汹,3月,启德书院为鼓励同学们响应“宅家”号召,面向全院学子开展了“同心抗疫情、美食宅不停”线上综能课程。课程推出后,同学们纷纷响应,参与热情高涨。

课程采用空间打卡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进来,晒一晒亲自所做的美食,有利于展现启德学子的青春活力,同时也是同学们弥补和家人平时相处时光不多的遗憾的机会,为家人做一顿饭,和爸爸妈妈一起下厨,这也是此次活动所包含的潜在目的。课程指导老师吕茵每日在群内发布3-5个易上手做菜视频,同学们自主选择菜品,运用身边现有食材,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充分展示了极强的动手能力。“电饭煲蛋糕”“可乐鸡翅”“酸辣粉”等竞相成为同学们相机前的宠儿。课程为抗击疫情的宅家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抗疫期间即使不出家门,也可以有斑斓的宅家生活,享用各式的饕餮美食。

临床88班黑赫谈到:“在课程中,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品推荐,囊括甜品到日常小炒,简单易上手,又有超高颜值和美味。老师教学也非常细心,把每道菜的难点,关键点都一一挑出来详细说明,还配有简易视频。每日一课也成了我们每日的期待。翻看同学们馋人的美食照片我也忍不住想动手实践一下。从未接受正式训练的我在厨房显得笨手笨脚。尝试了很多遍依然发不起来的巧克力蛋糕,蒸不起来的馒头。不管遇到了什么难题,大家都可以在群里积极讨论,分析解决。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我不仅收获了很多做饭的技巧,更是收获了很多友谊,很多温暖!”规培71班林雨璇表示:“多样细致的菜品,详细丰富的操作步骤,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这些厨房小白开始了多姿多彩的美食探索之旅。老师耐心而详细地给大家介绍各个菜品的特色,从食材到制作方法,都完整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不仅激起了我们对美食的热爱,也丰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在疫情期间更因为老师的细心讲解可以给爸妈做一顿家常便饭,大家都非常开心。”

本期课程作为启德书院劳动教育的一环,通过劳动,同学们开发了隐藏的厨房技能,积极行动起来,丰富了宅家生活。隔着屏幕,通过美食的色香味,连接起身在全国各地启德学子的心,为同学们的生活加了一点不一样的佐料。

文字:启德书院 马瑞

图片:启德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