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双院育人】经金学院、启德书院联合拜访陕西交通控股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2:59   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学校“6352”工程,226日下午,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启德书院联合拜访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经金学院院长孙早,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聪参加座谈会,推进校企合作。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叶普万热情接待了孙早院长和李聪副主任一行,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规划发展部部长魏锋、办公室副主任习江鹏、规划发展部副部长舒延俊参加座谈。

0c04bef3f3d281812efc585e1e91bf8

座谈会上,叶普万对交大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陕西交通控股集团于2021130日组建,以原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基础,整合了原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公路研究院等其他14户企业。作为新合并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资产规模位列陕西第二位,全国交通企业第七位,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但近期也面临企业发展战略转变、负债管理、融资渠道单一等诸多亟需破解的难题,希望以此次同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和启德书院的合作为契机,通过共建博士后工作站、联合举办论坛会议、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等形式深化校企合作,破解企业发展“卡脖子”难题。

孙早院长首先对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来访是落实学校“6352”工程的具体举措,学院和书院都高度重视同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孙早院长详细介绍了经金学院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以及榆林市校地合作的推进情况。他指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推进经金学院同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的合作有助于聚焦现实经济问题,促进理论同实践相结合,加快研究成果转化落地。李聪副主任表示,希望能够共建启德书院与交控集团的社会实践基地,为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调研和专业实践的机会,让学生充分了解国情省情民情,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事业观,做西部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完成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