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举行“阳光书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15:43:05   浏览次数:

近日,启德书院主办,学生读书社团篇漂流书社承办的 “阳光书展”活动于雁塔校区小康桥举行。活动旨在落实“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增强同学们对百本经典书籍的了解,通过活动让百本经典通过更新颖有趣的形式走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活动以猜书名的形式展开,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漂流书社鲍斌同学说:“读书对于当代青年来说并不仅仅是丰富精神生活的简单途径,更是传承文化使命的必由之路。‘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阳光书展”这一活动的举办,是百本经典传播方法的一种创新,也是文化传承在校园中的有机体现。通过有趣的活动形式宣传百本经典,让同学们利用零碎时间了解百本经典,熟悉百本经典的内容,从书籍中寻找生活方式,寻找作者与自身经历的共鸣,并从中感悟不同的人生滋味。”

经典永不过时,书香永不消散,营造书香校园,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对书籍的热爱。通过本次活动,有更多人了解了百本经典的内容,有更多人感受到书籍的魅力,有更多人领悟到“读一百本书”育人目标深切的期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