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规培006班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3:53:38   浏览次数:

519日上午,启德书院规培006班团支部召开5月团组织生活会。校团委副书记毕晓楠、启德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史旭东参加会议。规培006班团支部书记郑昕楠主持会议。团工委学生副书记王娟、2020级医学大班长南洋龙分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团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交大新闻网文章“心怀‘国之大者’,应是评价大学的‘硬指标’”,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学习了清华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先进经验,学习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过学习交大学子与《觉醒年代》剧组的来信与回信,加深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探讨了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并且将“学党史”纳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作为常规活动。学习《中国共青团团员管理工作条例》,了解作为青年团员的自我要求,学习了共青团的团员教育工作基本内容和原则,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丰富相关知识。

团支部成员进行小组讨论,四位青年团员分别分享了对于“心怀国之大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会上,团工委学生副书记王娟汇报启德书院团工委工作情况,她表示,书院团工委以十项重点举措为依托,推进青年大学习、开展团支部劳动包干志愿服务、城市劳动生存训练、立行计划习惯养成等活动,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贯穿始终,引导团员从党史学习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2020级医学大班长南洋龙汇报2020级医学党团联动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张牌”,打好学习牌,开展党建带团建交流分享;打好服务牌,开展学习小组让党史学习实起来;打好实践牌,开展红色研学让党史学习新起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