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2014级综合党支部重学党章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30 11:43:00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启德书院2014级综合党支部携2015级医学党支部一同在图书馆PBL活动室成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旨在加强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章的学习和认识,以重学党章为主题。
 


       组织生活会分为六个环节进行。在开场时,主持人马霄同学强调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党章是根本大法,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也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规范,并明确了重学党章的目的和意义,对在场的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

       第一个环节是学习党章的一般内容,主持人马霄和孟庆雪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中共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十八大党章修改部分解读六个方面的内容。在讲述过程中配以主题相符的音乐,加强了学习党章的仪式感和正式感。


 

       第二个环节是总书记谈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将党章学习落到实处,从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做起,要积极努力,一丝不苟地谨记党章内容。

       第三个环节是怎样学好党章。主持人强调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根本方法,提出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六个联系”,做到“三个思考”,通过学习吧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思”。

       第四个环节是如何践行党章。主持人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在学习上,要领悟实质,把握“三种境界”;其次,在信念上,要作为精神之钙,时刻将党章作为精神的食粮和为人处世的根本原则;最后,在纪律上,要心存敬畏,时刻牢记党章对我们党员的要求以及我们的职责和义务,贯彻落实党章的学习与实践。最后从总体上要做到“五个坚持”。


       第五个环节中,由党员李哲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先是观看了党章总纲的视频资料带领大家学习,再以请在场同学依次阅读党章内容的方式与大家共同学习进步,重点学习了成为一名党员的条件,对党员的要求,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党内的纪律,将党章的学习推广落实,帮助大家重温了党章的重点内容。


        第六个环节是党章知识竞答。第一个活动是“击鼓传花”,接到“花”的同学需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一个有关党章内容的问题,活动涵盖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大家热切地进行游戏并回答相关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游戏加深了在场同学对党章的记忆和认识,也让大家认识到自己学习的不足之处以作为日后继续学习的激励,十分有益并充满趣味。第二个活动是“口耳相传”,主持人将大家分为两队,由两位最靠近的同学向下依次传递民主集中制的概念,概念的记忆有一定难度,但大家还是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最后,几位党员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章学习心得,强调了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要不断坚持对党章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创新精神结合起来,将党章中对党员的倡导落到实处,认真参与党支部举办的为人民服务的活动中去,端正思想态度,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