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2011级第一党支部祭扫烈士陵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7 13:57:13   浏览次数:
        4月4日,我启德书院2011级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冒着霏霏细雨前往西安烈士陵园扫墓。西安烈士陵园内安息着726名革命烈士。其中包括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一大批革命先烈。
  
        今年的清明节,我党支部成员一大早便前往西安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的英灵。首先,集体默哀,气氛庄重而肃穆。然后,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以表达我们对烈士的深深敬仰与感谢。紧接着,党员代表致辞。最后,同学们有序前往烈士陵园纪念馆聆听英烈事迹。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前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一幕幕、一幅幅画面仿佛就在眼前。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染红了共和国国旗!最后,大家安全返校,本次扫墓活动圆满结束。
        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是我党支部的一项特色活动,已坚持进行了三年。以后我们仍将保持这一传统,并让烈士的爱国献身精神永远激烈我们、支持我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德书院2011级第一党支部
                                          责任编辑 资讯中心 张炜
                                                 2015年4月7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