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生命相托,大医精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5 16:59:00   浏览次数:
         2016年06月22日晚 19:30,启德书院12级第一党支部于西校区钱学森图书馆PBL教室顺利举办“两学一做”主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的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宫辉老师,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李新安老师,启德书院常任导师吕茵老师以及12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凤珠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郭凤珠介绍我支部基本情况。作为一个成长中的党支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树优秀支部风采是支部的不懈追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优秀党员内涵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学业争先,行为争范,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先进成为个性。”更是我支部的发展理念。

                                      

        紧接着,颜冬、薛宇红、王鑫光、覃雅婷四位同志分别针对“两学一做的基本内涵和具体内容”,“四个进步、五个问题、五个坚持”,“习大大语录”和“落实到当代大学生的具体要求”这四个大的方面展开了进一步讨论学习。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深入的讨论学习过后大家还针对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开展了激烈的互动抢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对“两学一做”等核心内容更是印象深刻。随后,与会同志联系自身学科与实习经历,道出了自己在医院实习当中的体会感悟,张雪同志说:“要敬畏与尊重我们的病人,正视我们的工作,我们所从事的是崇高的职业,我们需要努力完成肩上扛着的救死扶伤的使命。”孙志刚同志说:“有时‘不作为’也就是在远离道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需要在众人避讳之时,勇敢的、同时讲究策略的站出来主持正义。”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宫辉老师语重心长地讲:“什么是务实?刚才同学们分享的就是务实。”宫辉书记接着说:“今后你们都是要与人民的生死打交道的人,更是要坚定信念,坚持理想,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与职业信念相结合,做人民的好医生。‘生命相托,大医精诚’,医学是可以在生命层次上进行创新与实践的学科,我们需要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扬我们的专业主义精神;发扬以己体人、以无体有的人文主义情怀;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充满挑战的未来。”

                                       

        宫辉书记的话犹如熊熊烈火,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同志心中的热情,让我们心潮澎湃,充满力量!生命相托,大医精诚。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定不忘初衷,以饱满的精神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德才兼备、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

启德书院12级第一党支部
2016.06.2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