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视窗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视窗 > 学生会 > 正文
团建视窗 | 启德书院学生会理论学习 第四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4 13:07:57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学生会理论学习第四期——英国脱欧


2019年4月10日,经过6个小时的讨论,欧盟各国达成一致,同意将英国“脱欧”日期延迟至10月31日。从2013年1月英国进行名为假设明天就举行英国去留欧盟的公投至2016年6月进行第一次“脱欧”公投再到拖至本年10月的第二次众投,为全球市场平添了一层不确定性。

2019年5月12日,启德书院召开了关于学习“英国脱欧始末”的理论学习会。启德书院学生会部长团和主席团均参加了本次活动,组织部李恒同学和外联部薛紫阳同学在本次在活动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恒同学提供的相关资料表示,综合各种因素,如果英国与欧盟就此分道扬镳,势必导致双方利益受损,出于利益角度的考虑,“脱欧”实难真正实现。双方相互依存度极高,一旦英国退出欧盟,不仅英国受损,欧盟其他成员国也将蒙受交易成本上升的巨大损失。同样,一旦欧盟能够从当前的危机中脱困,仍能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保持其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达国家集团的地位,这对于英国来说也是可以利用的巨大资源。


薛紫阳同学表示,作为学生组织,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一个集体,一个组织的形象。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形象。

希望在今后,无论是作为学生组织或是学生,我们都可以注意自己的形象,向外界传达正确的信息,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