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视窗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视窗 > 学生会 > 正文
启德书院理论学习第五期—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21:18:25   浏览次数:

    2015120日特朗普赢得大选,宣誓就任第45届美国总统。没有任何执政经验的特朗普,在上任不久就做出了许多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造成了国际社会的一片哗然。为保证“美国优先”,特朗普频频退群。据不完全统计,其已先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制定进程等多个重要的国际组织或协议。特朗普的当选给国际社会带来了许多的不稳定因素。





    20195月26日,启德书院召开了关于学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理论学习会。启德书院学生会部长团和主席团均参加了本次活动,宿生部屈天遥同学和体育部李才政同学在本次在活动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屈天遥同学从多个方面分析了特朗普能够当选美国总统的原因。首先,特朗普具有商人普遍具有的特质:擅于经营、理财、务实、对信息的敏感度高、有很强的交际能力等。民调很清楚地表明了65%的人想要改变现状,川普在竞选时就成功地塑造成能给美国带来改变的形象,成功获得了美国民众的支持。其次,美国人民早已不再信任希拉里以及美国的政客们,想要改变的美国人就更加愿意支持特朗普当选美国的总统。同时,特朗普代表的是占美国大多数的中产以下阶级的利益,特朗普的当选,将会给经济美国中产以下阶级的人民带来希望。由于以上种种原因,特朗普最终成功当选美国总统。


    李才政同学表示,虽然已经到了考试月,同学们的压力也十分大,但是,同学们依然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每天都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报复性熬夜”,要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计划地进行复习。并且预祝大家最终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