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视窗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视窗 > 社会实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赴渭南市开展社会实践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20:43:09   浏览次数:

山山而川,潺潺成镜。7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赴渭南市见习活动启动会在渭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会议室召开。

3146E9

渭南市人社局负责此次见习的刘冠军等工作人员在会上向大家介绍相关文件和见习要求,明确提出同学们需要完成的任务,对十五名同学为期三十天的见习活动充满期待。

启德书院刘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作为土生土长的渭南人,刘倩同学对家乡的变化感触颇深。同时,身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学子,她表示,自己和同学们一样,切身被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所感染。于是,他们积极报名,参与选拔,终于获得了来之不易的机会。最后,作为代表,她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同学们一定会将爱心与责任心注入工作,团结协作,创新自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业务。

1CC99

高新区劳服局王刘军局长向大家介绍了高新区劳服局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欢迎同学们的见习活动。

陕西沃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剑群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企业背景。公司成立于20101214,注册地位于陕西省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经营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

陕西标正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型环保农药和精细化工产品为主营业务,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农药定点企业主任李菲菲也热情表示期待同学们的见习,欢迎大家的加入。

市人社局副局长董建明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渭南的历史、发展现状,同学们听得津津乐道。渭南,处于关中平原,拥有约一万三千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和560多万的人口。作为文明发祥地之一,渭南有着三圣故里之称——字圣仓颉、酒圣杜康和史圣司马迁。渭南位于三河(黄河渭河漯河)最宽阔的交界,有着西北优越的农业示范区。除了传统的粮棉种植,渭南也有着其它的农业名片”——韩城花椒,临渭葡萄,白水苹果,蒲城酥梨等。董局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见习中能有新体验、新感受以及新收获。

18FFD

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老师表示,此次见习时间短,任务重,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在见习中注意安全,遵守规程,主动交朋友,合作学习、合作工作,学会发挥团队的力量,见习中要多观察、多了解、多请教、多思考。

会议最后,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障科杜文杰科长向大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注重思想意识培养,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就业态度;二是工作要认真,结合自身专业、发掘个人潜力,把工作做好做实;三是要遵守纪律,在见习中主动思考,增强当代大学生素质。祝愿大家顺利圆满完成见习。

会议结束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渭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11E9B

随后,同学们跟随相应负责人员前往见习单位和企业,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见习实践。

相比学校,社会是更丰富的人生课堂。此次见习活动给予了同学们走进实践单位、体验社会生活、参与实际工作、丰富实践经历、提高动手能力的机会,更能起到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作用。相信大家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和发扬“四个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与乐观主义,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诠释“爱国奋斗,青春力行”的时代内涵。

1728A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