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做自己生活的导演
——观《楚门的世界》有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20:00:03   浏览次数:

那是我出生后的第一声啼哭,它顺着摄像机,传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项史无前例的直播试验自我诞生而开始,永无结局,可是每一天,都早已设定好了结局。
          “
早上好!如果不能再见到你,那么祝你早安,午安,晚安!夏天的清晨,阳光总是如此明媚,不那么刺眼也不那么温和,像是被设定好了一般,总是那么恰到好处。小镇上的生活安静祥和,这里的人们总是带着笑向我打招呼,我有漂亮的妻子,她会准备丰盛可口的晚餐等我回家,我有知心的朋友,欢声笑语会回荡在我俩对酒当歌的夜,烦心的事会被丢在空旷无人的街。可是我的心中永远藏着一个地方,一个不知为何我一直到不了的地方,一个每次想起就会触及我心中痛处的地方。
生活就是这样,你不能从它那找到你追寻的所有美好,你应该当学会满足。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可当父亲突然出现,所有的疑惑堆叠在一起,曾经的女友罗兰的话像根针刺中了我的心,我明白了这是个虚假的世界,一个所有人围绕着我转的世界。

我试着离开这,试着和风浪搏斗,和心中的梦魇搏斗,和曾经的自己搏斗。当船头撞入海洋边缘墙壁的那一刻,我的心灵得到了解脱,一切得到了证明!我笑着走上台阶,如果不能再见到你,那么祝你早安,午安,晚安!离开了属于我的世界

我不仅是我,也是你,是这社会的每个人。从出生的那天起,我们便活在长辈,老师以及各种人为我们安排的世界里,也许,他们是为了我们好。他们害怕我们被这社会光鲜亮丽的表面欺骗,他们害怕我们遇到棘手的问题不知所措,这是他们出于保护欲的爱。陆地外面是危险的海,海的外面是更危险的社会。可难道这就意味着我们应该呆在这片毫无生气的土地上苟安一世吗?这世界上的人无非分为两种,一种是关在笼子里的鹦鹉,另一种则是与狂风骤雨闪电雷鸣角力的海燕。

每个人不仅是自己生活的主角,也应当是自己生活的导演。生活会是一部怎样的电影,取决于你想拥有怎样的生活,而不是别人想看你怎样生活。

如果你有梦,如果你心中有放不下的执念,为什么不去勇敢试一试呢?何必在意千万人的阻拦,因为只有你能决定你要去哪!

挑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穿过心中的那片海,去找寻你想要的生活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