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启德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5 14:55:45   浏览次数:

1024日晚7点,启德书院举办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活动,院务主任张王民、副主任李聪、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李红燕、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朋辈导师参会。

院务主任张王民在致辞中强调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讲到在疫情的影响下,学生的人际关系、情感交流、职业发展等方面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掌握适度的方法及时有效化解问题必不可少;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交流分享活动增强20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同学们掌握必要的心理学基本知识,更好地发挥好心理委员的作用,做好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在交流环节中,2019级优秀心理委员和朋辈辅导团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开展研讨交流。针对心理主题班会的策划、心理健康教育作品的推广、朋辈辅导员的指导各抒己见。经济94班李秋漪介绍了如何确定主题、安排内容、总结推广宣传等;预防91杜雨欣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能够拍摄出一个好的心理主题班会作品;规培82付璐瑶详细阐述了朋辈辅导在心理主题班会中的职责和作用。此外,交流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学习我校第二届十佳心理委员雍镇轩的工作交流PPT及视频。

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负责人师会芳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心理委员要主动学习掌握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及时关注和识别同学中的心理问题;二是正确处理好社会工作与专业学习的关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三是主动向学长学姐请教,履行好自身职责,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开展活动期间,保持适当距离,做好疫情防控。

参会同学感受颇深。正如同学所讲,此次心理委员工作交流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让我们了解到如何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为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新任朋辈导师们也学会如何在所带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副导演”的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